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

臺灣蛇類快速辨別圖鑑網站是在2020年由一群熱愛爬行類動物的野生動物專家,經過討論後製作的一個台灣原生蛇類圖鑑網站,專家中包含了許多的路殺社物種鑑定師,專家們利用顏色(包含各種個體變異)、花紋、海拔、鱗脊等特徵建立了辨別資料庫,也使用了各公民科學網站CC授權的圖片與生態攝影專家精心拍攝的照片供大家參考。

在大自然中蛇類的行蹤隱密,大多數的民眾都這類的動物不是那麼的了解,甚至在媒體的渲染下蛇類成為了一個惡魔的象徵,但其實蛇類在台灣原生生態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,我們希望可以透過本站讓民眾能夠更輕鬆的分辨蛇種,並傳授正確的蛇類與相關自然保育知識,透過教育民眾來減少人蛇衝突。


合作教育廠商

我們認為教育才是生態保育的基礎,所以我們也將這個理念化為實際行動,本站曾在2021年和創創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,開發製作《台灣毒蛇使者》桌遊,我們認為唯有消除民眾對蛇類的誤解,並了解遇到他們時的正確處理程序,讓民眾願意與大自然相處,才能夠減少人蛇衝突,達到保護台灣生物多樣性的目的。

也歡迎其他有共同理念的廠商可以聯絡我們進行合作
讓我們一起從教育來保護台灣生態

資料來源與相關資源網站

本站資料與圖像除了合作的生態攝影師之外,皆取自於爬行類動物相關公民科學資料網站,如路殺社台灣爬行類回報臺灣生命大百科臺灣物種名錄等,這些網站中的資料都是透過各個公民科學家合作長年累計而成,也歡迎想了解蛇類和台灣原生生態的大家一同協助調查。